關於紅蟹

關於紅蟹

店內食材講求新鮮天然風味為提供顧客更高品質的享受。老闆精心挑選的食材,無論是霜降牛肉、特選小肥羊、梅花自然豬肉、雪花牛肉等精選肉品,還是干貝、孔雀蛤、竹蛤、鮮蝦、帝王蟹、甜貝,各式精選海先以及頂級煮物、新鮮時蔬等,一律都是無限享用,連假也都不加價!

此外還有昆布蔬菜、麻辣、酸白菜、味噌四種口味的鍋底,可以自由選擇搭配全鍋或鴛鴦鍋。

北海道帝王蟹

營養 美味 低脂肪 低負擔

帝王蟹生長在深海海域,無法人工培育,據稱長成一隻重量3公斤左右,可食用的成蟹,要耗費十到十五年 ; 帝王蟹本身含有豐富的牛磺酸及甲殼質,因此身價不斐。最大可以長到8、9公斤,蟹腳可深長到150公分,在日本為四大蟹王之一。

凡體型巨大的蟹,都會被俗稱「帝王蟹」,例如「阿拉斯加帝王蟹タラバガニ」、還有「短足擬石蟹ハナサキガニ」、「等刺石蟹イバラガニモドキ」、「塔形石蟹イバラガニ」,還有台灣常見的「智利帝王蟹Chilean kingcrab」等等,但同樣是體型巨大腳特別長的蟹,為了區分也被俗稱為「蜘蛛蟹」,例如「雪蟹Snowcrab」,就是日本的「松葉蟹ズワイガニ」,還有「深海雪蟹」、「拜氏雪蟹」等等。

新鮮的帝王蟹可以做成沙西米,可以碳烤,可以入火鍋,但不管怎麼吃最好能清淡的吃,因為本身是海蟹所以已有鹹味了,這樣才能吃出頂級無污染海域所生產的帝王蟹蟹肉的棉軟、鮮甜、甘美、豐實、多汁。

‧參考事項:

帝王蟹撈起來後,約5~6個小時還是活爬爬的,約第7個小時後,活動力減退,8、9個小時後仍然存活。最長可持續24小時,所以早上來抓到晚上食用前都還是活的。

‧營養成分表

卡路里 82大卡
蛋白質 16.45克
總脂肪 1.31克
飽和脂肪 0.113克
單一不飽和脂肪 0.157克
多元不飽和脂肪 0.456克
碳水化合物 0克
鈉 911毫克
鐵 0.640毫克
膽固醇 45毫克


(資料來源:美國農業部營養手冊2005年8月)